邁入初階班的挑戰



為期三個月的紫微斗數入門班進入尾聲..
即將迎接初階班的挑戰

2019年是個奇妙的一年..
沒來由的紛爭..莫名的煩躁、無盡的低潮
可能需要轉移注意力吧!
卻也因此開啓了探索心靈成長之路

會想要學習斗數,我想受父親的影響很大..
父親喜歡探索命理..他總愛鎖定「 命運好好玩」的頻道,嚷嚷著要我用月曆紙記下全家的命盤還有星座,然後就會看到一個認真的老人,經常鉅細靡遺研究的背影..

學生時期替全家分析星座是我的日常..
雖然我只是一個看些書..會點皮毛的門外漢

「 去學吧!學費我幫你出」..
這是今年初父親對斗數有興趣的我給予的鼓勵
想當然爾..我沒有讓他出錢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劑強心針

因為從小到大,父親對我所做的事情都是抱持著反對的立場.. 最後卻都因為我的叛逆,他們只能選擇勉強接受

就像他希望我從小是個喜歡花花草草的文靜淑女
但我卻是個喜歡在外面嘗試各種挑戰的野馬女兒..

破軍加火星坐命的父親,讓我的人生過得非常精彩..

他暴躁易怒的個性
讓我經常覺得好像在洗三溫暖般刺激
他為了想做一件事,不假思索不顧一切的任性
讓我們全家嘗盡了顛沛流離的苦

他的勤奮負責和堅持
讓你沒有辦法丟下他一個人收拾殘局
他的感性和軟心腸
讓你不忍嚴厲苛責或生他的氣

然後一直一直..
我們就在疲累、埋頭苦幹的旋渦裡面打轉
經常想著,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夠撥雲見日?

可能因為這樣的人生經歷..充滿了無奈、失敗和恐懼
原本鐵齒的父親慢慢開始相信神佛
慢慢希望能在命理中尋找到一個支撐自己的理由..

而那個從小什麼都不能改變, 只能被順勢推著走..
嚐盡人情冷暖、 看透世態炎涼的自己
早就在心中埋下探討未知的種子..

如果很多事情是我們可以事先尋求蛛絲馬跡
是不是就不需要經歷中間的掙扎和懊悔?

如果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是不是我們可以不要選擇執著的那一條冤枉路?

這些答案..我們只能靠自己去尋找

看著那個歷經風霜、 蹣跚憔悴的父母親..
我相信自己學習斗數這條路是對的..

斗數不是萬靈丹、更不是神藥..
他就像父親給我的那句話「 去學吧!學費我幫你出」
是人生旅途上給自己的一劑強心針!
幫助你更認識自己、也更了解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 只有紫微人才懂的紫色幽默   #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天機化氣為善,為浮動的星曜,在紫微斗數中主智慧。喜歡創新不斷變化,好動腦筋勤於奔走 ;嘴巴甜、點子多,但穩定性和站的角度均不高。   多了左輔、右弼來幫忙之後,浮動性質更劇,能說善道,思維跳躍性大 ,常會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