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草



第一次跟岩蘭草的親密接觸,約莫是在一個多月前
在此,其實它已經躺在櫃子近三個月..

一直沒有想要認識岩蘭草的原因是..
它有著並不討喜的嗆鼻味,似土又似煙焦的陽剛嗅覺
顛覆自己向來對精油香氣的認知

我總以為..如玫瑰、茉莉、甜橙這類花果香
才“夠資格”稱得上是所謂的「精油」
現在想起來,初初踏入芳療領域的我實在太無知

然而在無意翻閱精油圖鑑的過程
發現岩蘭草的特性不正符合我的需求?
毅然興起探索岩蘭草的決心
果不其然..確實也讓我驚豔了..

我總喜稱岩蘭草為「第二眼美女」..
第一次嗅聞她的氣味,刺鼻且眉頭深鎖
隨著空氣再次稀釋,卻能感受一股安定、踏實的沈靜感
漸漸的..會讓人愛上這股獨特、充滿個性的味道

當你覺得生活飽受壓力、沮喪,導至睡眠困擾或憂鬱
可使用岩蘭草進行按摩及泡澡,藉以放鬆、穩定情緒
因此在印度,岩蘭草稱之為「寧靜之油」
充分反映她對心理層面的影響

岩蘭草也被認為有招財、開運的涵義
主要因為取自草根,屬性從土,在五行中土又生金
研究指出,她能夠強化個人氣場與能量

另一個有趣的說法,據說岩蘭草稀釋到一定的濃度時
會有鈔票印刷的油墨味,即被視為招財神器

值得一提的是...
岩蘭草對女性子宮調經、閉經有很大的助益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過去每逢大姨媽來訪
就像是我的暗黑期,疼痛難耐又度秒如年
每日將岩蘭草精油塗抹於下腹骨盆處稍加按摩
可以改善經期不順和經血量過少的問題

連續使用一個月,再搭配內服純露
不適感真的比以往來得改善許多

瞧!岩蘭草精油真是女性一大福音
這應該是我使用上最有感的部份

岩蘭草在皮膚上的效用也不遑多讓..它就像是癒合劑
可通過促進皮膚和組織再生,治癒疤痕、消除暗沈
同時也是抗衰老精油,可有效修復妊娠紋、皺紋
特別適合熟齡、乾燥、油性或過敏的肌膚

每晚使用真正薰衣草、天竺葵、乳香、沒藥、岩蘭草
調和聖約翰草植物油按摩臉部,是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刻

歲月無情呀~聽到抗老,眼睛就忍不住亮了起來
在未來,岩蘭草勢必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質地濃稠呈琥珀色的岩蘭草精油
因不易推均,適合與其它植物油或精油調和使用
但因氣味濃郁,屬低階調性,應於定香之用
調和比例應拉低,以免蓋過其它精油的香氣

岩蘭草還有許多值得探索的廣泛療效
雖然認識它的時間並不長
但現在的我,每天已經不能缺少岩蘭草香氣的陪伴
它能鎮定我浮燥、焦慮的心,讓我變的更平穩踏實

每晚睡前,我會將岩蘭草精油滴在雙腳腳心推開
想像自己就像岩蘭草的根莖,不斷地向下 向下紮根
緊密地連結大地、土壤,迄立不搖地..
這無比堅韌的毅力,正是我要貫徹的精神

無論未來面臨什麼樣的挑戰
期許自己能像岩蘭草般的生命力旺盛、無畏!

你也想認識岩蘭草這個“第二眼美女”嗎?
也許一開始無法讓你驚豔
但有內涵又個性獨特的她,相信會讓你愛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 只有紫微人才懂的紫色幽默   #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天機化氣為善,為浮動的星曜,在紫微斗數中主智慧。喜歡創新不斷變化,好動腦筋勤於奔走 ;嘴巴甜、點子多,但穩定性和站的角度均不高。   多了左輔、右弼來幫忙之後,浮動性質更劇,能說善道,思維跳躍性大 ,常會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