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園芳香巡迴油樂園課後分享



拜溼冷寒流所賜,讓小編得以在家當一名癱軟耍廢的宅女,對於向來工作至上的我而言,這絕對是種難能可貴的奢求..放空的散漫感,簡直就是天堂般的享受呀~

瞧~這粉絲頁幾乎都快佈滿灰塵、長滿蜘蛛網了,請原諒我的繁忙與忽略,趁著此刻的空檔,鐵定要上來跟大伙敘敘舊的呀!

每當我疲累無力、思緒滿溢或有所獲益時..這裡是唯一可以承載我心靈宣洩的出口,而所有願意花時間閱讀粉絲頁的你、妳,真心感謝大家同步我的喃喃自語。

耍廢的日子裡,好學的小編還是利用一天下午的時間報名了肯園的「芳香巡廻油樂園」課程,講述的是關於植物油的使用技巧。肯園創辨人“溫佑君”老師是我在學習芳療領域的偶像,她絕對是台灣芳療界的第一把交椅,深厚的文化底蘊加上對香氣植物專業獨到的見解,對於許多想要透過香氣療癒自己、或學習芳療精髓的人,著實是一大福音。溫老師的每本著作,我都不會錯過,豐富的內容、善用歷史、文化加以模擬比喻的手法,從沒讓人失望過。

總公司在台北的肯園難得來台中開課,簡直把我樂的不要不要的,立馬就手刀報名!雖然上課的老師不是溫老師本人,但肯園一系列的課程絕對是超值又讓人獲益匪淺的。接下來就跟大家聊聊課後的心得吧!

話說傳承瑞士芳香療法的肯園,對於古印度阿育吠陀的藥草療法,有著相當知識的延伸,而這堂用油的課程就是環繞阿育吠陀的古法而來的。一般人對於“油”的概念常常有著偏頗或誤導的見解。其實大自然中的許多植物、果實,都能萃取出被人類善加利用的油脂,它們具有一定的功能和益處。例如每天喝適量的植物油可以讓身體油水平衡,達到減肥的效果。但往往聽到“油”這個字,一般人就會退避三舍,更別說能接受這種說法了,而我自己親身的經驗是,每天喝植物油真的能變瘦且控制體重,持續一段時間精神更加集中,而且氣色看起來更好呢!

課程中談到比較讓我驚訝的是..資深芳療師鼓勵我們「用油洗」..是的!就是用油洗澡。因為人體的皮膚是親油性的,每天用油來洗澡更能清除髒污、排除毒素,而且不會把身上保護皮膚的油脂給清洗掉,在乾燥的冬天,不容易有掻癢還有皮膚問題。可以挑選含有肉桂、肉桂葉、百里香這類精油調和親膚性的甜杏仁油、荷荷巴油,不但能提升人體循環、保持熱度,而且還能抗菌、抗感染,抵禦冬天的流感和病毒。它的程序是每晚洗澡前,將約莫20ml的植物油先用燭台加熱,塗抺於胸口和腹部,再延伸到全身的皮膚,之後再用清水、手工皂清洗,這樣就大功告成啦!連續使用七天後,就會感覺到皮膚乾淨又健康,而且不容易生病感冒哦~

此外,比較想和大家分享的是..關於頭皮植物油的護理,現代人因為壓力過大,容易有失眠、落髮、頭部緊繃的問題,藉由頭皮護理來放鬆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課堂上老師推薦了含有檀香、纈草、廣藿香,調合甜杏仁、荷荷巴油的頭部整合按摩油,它能鎮定神經系統、讓整個頭部變的輕盈不厚重,每晚在洗髮前先用調合好的植物油按摩頭皮幾分鐘,或許你可以嘗試加點依蘭、快樂鼠尾草精油,能夠減少掉髮,並讓頭部毛孔更乾淨、暢通。這樣一來,就可以輕鬆擁有一頭健康亮麗的頭髮,每晚睡個好覺哦!

還有幫助回春的面部調合油..玫瑰果油、瓊瑤海棠油;舒解運動筋骨勞損的山金車油;古印度家家戶戶都會浸泡的萬金油,可治酸痛、創傷的聖約翰草油;可防曬、修護,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布里果油…等。植物油的世界真是多采多姿,用途廣泛,原來可以探索的領域是如此豐富。

我痴痴的望著講台上的資深芳療師,忍不住口水就要流下來..她的皮膚真是好啊!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容光煥發、神采飛揚,果然..用純天然的保養品就是有差!我在心底暗自期許~“我 要 立 志 當 美 魔 女”~

課堂結束後,我就默默帶著訂購單和信用卡到櫃台去結帳了..哎~又是燒錢的一天,美麗果然都是用錢堆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 只有紫微人才懂的紫色幽默   #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天機化氣為善,為浮動的星曜,在紫微斗數中主智慧。喜歡創新不斷變化,好動腦筋勤於奔走 ;嘴巴甜、點子多,但穩定性和站的角度均不高。   多了左輔、右弼來幫忙之後,浮動性質更劇,能說善道,思維跳躍性大 ,常會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