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與世無爭的天同星



#紫微十四主星特性與適合療癒用油
#善良與世無爭的天同星

 

編編是個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北漂追夢的鄉下女生,頂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冒險精神,流連在台北街頭載浮載沉,渡過了青春歲月最精華的十來年。初初回到家鄉時,幾乎是陌生沒有什麼朋友的。

 

若說返鄉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結識此生的良師益友~我的天同好姐妹~ 福氣天使尤雅惠。我們共同經歷如灑狗血般的鄉土鬧劇,彼此相互扶持打擊惡勢力、更在學習成長的路上共同切磋、互相砥礪;縱然有意見相左,得忍受我霸道壞脾氣的時候,但無論如何,她始終謙讓我;每當我挫折跌倒了,她都會是在第一時間支持我的人。僅以此篇對天同的讚揚,以聊表她在我心中屹立不搖的閨蜜地位。

 

天同五行屬水,化氣為福,福德主,是斗數裡三大福星之一。天同星人內心善良愛助人,凡事不喜鬥爭、不記恨,給人的感受是溫柔隨和的,因此通常都會有好人緣;天真浪漫、隨遇而安,處事圓融諧和,對於人際關係的掌握游刃有餘,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開心富足,通常會在廟裡許願世界和平的應該都會是天同這類的人吧!喜會祿存,並落於亥子申酉等五行廟旺的宮位,三方四正煞忌不宜太多,否則天同的福份將無法如願以償。

 

聰明好學,說走就走非常好揪,但往往容易三分鐘熱度。因為是像孩子般的福星,所以依賴心重、喜歡安逸享樂,有點情緒化,經常以吃零食和甜點來當抒發情緒的管道。所以體型通常是珠圓玉潤、白白胖胖的福態樣,看起來模樣可愛得想要捏他一把;只是心性軟弱有點懶散,因此比較沒有開創力及雄心壯志。做事不積極,常無法持之以恆,也因為過於感性、逆來順受,所以經常會有優柔寡斷、糾纏不清的感情事,也容易受環境影響重情累己。

 

許多文獻記載天同星不怕煞忌,其實只是因為他那如赤子之心般的不計較不在乎,凡事喜歡從簡單的角度樂觀看世間百態;天同若逢煞忌,有時反而能夠激勵他們奮發圖強,做起事來更加積極拼搏!這樣一個人見人愛、福氣滿滿的招財貓,在芳療的世界裡有什麼樣的精油是適合他們使用的呢?


                              


*葡萄柚:充沛的陽性能量恰巧與天同隨和溫暖特性相呼應。成份中高達90%以上的檸檬烯,能有效激勵神經傳導物質,促進多巴胺的分泌,提升創造力。同時,葡萄柚也善長處理減肥問題,它可以有效改善橘皮組織、溶解脂肪、預防脂肪的堆積。讓天同這個福星不至於太發福。

 

*歐洲赤松:能使人變強壯,就像松一樣高大,當處於軟弱、一蹶不振的低潮時,使用松精油能提振精神,並且充滿活力與能量。讓人感覺依靠、給你支撐的力量,面對壓力時仍能不斷的強大自我。非常適合懶散又貪圖好逸的天同,當作隨時激勵自己的衝力與幹勁。

 

*檸檬:檸檬的氣味有著不容動搖的威嚴與剛硬線條,伴隨著直衝腦門的活潑颯爽。清新、活力、提振,能幫助天同的人採取積極的行動,即便溫和容易親近,但也有著自己的原則和底限,營造正面積極的環境氛圍,任何想要充電的時候,整裝再出發。

 

*薄荷尤加利:強勁有力的氣味,就像一記當頭棒喝,敲醒模糊不清的神智,讓沾黏的情緒與身體得到疏理,進而找到自己的定位,不會將彼此交錯的能量緊抓不放。消除掛礙、擺脫拉扯的情緒,帶來行動力,讓天同經常沈溺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中獲得解放


以上精油,絕對是天同人隨身必備的口袋用油!

 

在斗數學習過程中,真心覺得有天同坐命的人是相對爽盤。倒不是說福星坐命,人生一定萬事亨通、順利美滿,鐵鐵的人生勝利組。這說法是來自所謂的“意念”,相較之下,天同星是比較與世無爭而且知足常樂的,因此人生波折相對比較少。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因為有滿滿的慾望,當求之不得時,就會感到痛苦,因為得不到就會更想要奮力追求,取而代之的只有更痛苦。這就是為什麼,代表人類原始慾望殺破狼坐命的人,通常人生較起伏動盪的原因。

 

人生的路上我們都還在學習,然而了解自己是多麼重要的課題。歲月的淬鍊將我們的稜稜角角逐漸磨去,我們終將發現,其實人真正需要的並不多,一個健康的身體、三兩可以談心的知己、愛我和我愛的人、說走就走的毅然..這些,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我們的一個想法、一個執念,都會深深影響自己命運,人生路途雖有既定軌跡,但編編堅信,大部份還是操之在己的。此篇發想來自於我的天同閨蜜,若說她是老天給我的恩賜,絕對不為過! 也獻給所有天真善良的天同們。

 

#紫微斗數是了解自己最好的工具
#洋洋灑灑信手拈來的紫微人生

Shining 的紫微芳療 FBhttps://www.facebook.com/magicaroma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 只有紫微人才懂的紫色幽默   #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天機化氣為善,為浮動的星曜,在紫微斗數中主智慧。喜歡創新不斷變化,好動腦筋勤於奔走 ;嘴巴甜、點子多,但穩定性和站的角度均不高。   多了左輔、右弼來幫忙之後,浮動性質更劇,能說善道,思維跳躍性大 ,常會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