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運動後肌肉酸痛用油



#激烈運動後肌肉酸痛用油
#要動不要痛

編編是個對運動有強烈偏執狂的人..無論每天工作有多晚多累,一定堅持去健身房運動,總是要等到廣播響起~ “今天的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 我才會收拾背包緩步走出,一個人靜靜享受寂靜夜晚的街道。我總笑稱自己是健身房會員裡最物超所值的一個,完全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啊~

許多人驚訝於我的毅力,但追根究底,我只是想要盡情的享受美食罷了~從來就不會跟口腹之慾過不去,計算熱量這件事,也不會在我的字典裡出現。可是我也愛穿漂亮衣服啊~ 兩者間相互衝突該怎麼辦呢? 終究還是要付出代價的~那麼就給它認真地動起來囉!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了。

話說平常都是使用跑步機、飛輪這類的運動方式,上星期心血來潮跟朋友相約去上拳擊有氧,動感的節奏、新鮮有趣的肢體動作,再配合台上活力四射的老師,底下每個學員都賣力地擺動身體,盡情揮灑著自己的拳頭,甚至於連飛踢的動作都做得鏗鏘有力、有模有樣,幻想自己彷彿就是競技場上的拳擊手,整個就是渾然忘我、盡情投入。

一個小時課程結束後,馬上癱軟無力,整個手腳好似被魔法詛咒一般,完全動彈不得。隔天早上起床後,感覺自己彷彿被卡車碾過一般,全身肌肉痛到令我臉部表情扭曲,連下個床都發出殺豬般的哀嚎聲~我心想不妙..絕對是昨天拳擊有氧課惹的禍,腦中靈機一動,我的視線逐漸集中在床頭櫃的那些瓶瓶罐罐,此刻的我,魔女的特性又再次被激發了出來。

一般經歷了劇烈運動後,很容易出現全身肌肉痠痛的情況,在運動過程中,骨骼肌需要大量的能量,同時,機體的其他組織也因為處於活動狀態,同樣需要大量的血液和氧氣,因此,肌肉在缺氧的環境下,糖分解成乳酸,聚積在肌肉中,所以,會讓人感覺全身好像不是自己的。

那究竟運動後出現的酸痛該怎麼緩解?又該使用哪些精油才能加速乳酸排除呢?

首先,我們可以選用具有擴張動脈功能,也可快速排除堆積乳酸的甜馬鬱蘭,這是款非常適合紓解劇烈運動後所引起的肌肉疲倦、緊繃和疼痛感的精油。

另外,對骨骼關節有不錯效果,能減緩關節炎疼痛與腫脹感的薑、幫助血液循環旺盛,帶動身體循環達到平衡,增加機體抗病功能的迷迭香、以及具有火的能量,氣味強勁嗆辣,能幫助感染期間提升免疫的百里酚百里香。

可以將以上精油調和在植物油中,塗抹在痠痛的部位稍作按摩,並用熱毛巾熱敷在痠痛的部位,或是泡個熱水澡,都可以促進循環減輕疼痛哦~

編編就這樣每天耐心的幫自己塗抹、按摩並且熱敷,雖然無法立即消除疼痛感,但是緩解速度是超忽預期的快。帶有偏執狂的我,還是每天去健身房,一邊哀哀叫,一邊瘋狂的運動.. 就這樣在地獄般無限循環中熬過了一個多星期。

真心覺得~為了吃..我可以忍受所有的煎熬,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變態的意志力吧!😂

芳香療法是我們的好朋友,即便無法像消炎止痛藥如此迅速地改善症狀,但卻是最健康、天然的舒緩良方..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編編探討芳療世界的奧妙,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迷迭香
#甜馬鬱蘭
#
#百里酚百里香
#誰說王爺就該發福我偏不依


Shining 的紫微芳療 FB:https://www.facebook.com/magicaroma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 只有紫微人才懂的紫色幽默   #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天機化氣為善,為浮動的星曜,在紫微斗數中主智慧。喜歡創新不斷變化,好動腦筋勤於奔走 ;嘴巴甜、點子多,但穩定性和站的角度均不高。   多了左輔、右弼來幫忙之後,浮動性質更劇,能說善道,思維跳躍性大 ,常會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