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個案分享-唇皰疹


 

#芳療個案分享-唇皰疹


前陣子有個老同學來找我,看她走進門時無精打采的臉就知道她的狀態並不好。在這個文昌化忌的年份,煩心是無可避免的,但從她坐下來就沒停過的抱怨就知道,事情並不妙!

接下來就是靜靜的聽她抒發這陣子以來的不順,工作煩、沒睡好、壓力大、太操勞,除了臉上比平常多的內分泌失調痘之外,一眼就看到因為過於疲累而跑出來的「唇皰疹」。她說感覺嘴唇有點痛、有點小腫,好像也破了點皮,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又不想去看醫生。

大部份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長唇皰疹的經驗,唇皰疹的出現往往是在提醒我們注意,身體已經過於疲累,要開始出現問題了!想當然爾,她就是來找我求救的。

於是,我立馬用了沉香醇百里香、羅文莎葉、綠花百千層,三支單方精油交替涂抺在她的嘴唇上面。並用芝麻油當基底油,幫她將上述精油再加上沒藥,調成複方油給她帶回去,請她約莫四個小時塗抺一次;一剛始用單方精油塗抺的效果非常好,很快就止住痛了,也不會出現那種“突突”跳的陣痛感。

當她回去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嘴唇痛的地方有點結痂了。沒有化膿,真好!不過刷牙洗臉後,那層結痂的殼掉了下來。殼下面的肉和傷口都沒那麼快修復好。於是,我請她繼續認真塗抺。就這樣耐心用了三天,痛的傷口範圍逐漸小,一天一天在好轉。

我認真的叮囑她,這個時候千萬不可以“手賤”去剝那個殼,覺得嘴唇不舒服、有些乾燥時,可以單塗我給她的冷壓芝麻油。把它當作潤唇膏使用就對了!過沒幾天,朋友興奮的打電話給我,說現在已經完全好了!沒有用藥膏。

老同學不由自主的讚嘆芳香療法的神奇,雖然痊癒時間也是需要幾天,但是卻能明顯感覺一天天好轉,而且不用擔心我給它的複方油裡會有抗生素之類的。

或許對大部分的人而言,芳香療法是陌生的,但它確實是很值得學習的一項輔助療法,在以不傷害個案情況下來調配精油,並藉由各種方式來安撫身心靈,也許在你不經意的情況下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而讓人會心一笑呢!

 

#唇皰疹 #沉香醇百里香

#羅文莎葉 #綠花白千層

Shining的紫微芳療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gicaroma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 只有紫微人才懂的紫色幽默   # 疾如旋踵的智多星   天機化氣為善,為浮動的星曜,在紫微斗數中主智慧。喜歡創新不斷變化,好動腦筋勤於奔走 ;嘴巴甜、點子多,但穩定性和站的角度均不高。   多了左輔、右弼來幫忙之後,浮動性質更劇,能說善道,思維跳躍性大 ,常會提到...